很多朋友讓同我們的理念,希望一起為孩子的遊樂場盡一份心力。我們很欣慰有越來越多人願意出來發聲,以下是我們建議個人可以採取的行動:

 

1.分享我們粉絲團/部落格的文章 

對,就是這麼簡單。不要只是按讚,要分享,分享到在地的媽媽爸爸Line群組、分享到您個人臉書,分享到各縣市在地社團,甚至分享給您的長輩。

 

分享我們的文章可以讓更多朋友認識遊戲場對兒童發展的重要。很多人以為兒童有得玩就好,並不知道遊戲場對兒童發展的至關重大,甚至常不知不覺掉入安全至上的迷思,忽視培養冒險精神。雖然我們須要監督公部門,但社會氛圍更會影響公部門的決策,因此誠心期待認同我們的朋友,一起來推廣「公園發展多元化、拒絕罐頭遊具」的理念。

 

2.1999 

如果您更有行動力,非常希望您可以在各縣市打1999或市政信箱,告訴他們您想要更多鞦韆、攀爬架,想要沙坑、想要更有挑戰的遊戲場,討厭塑膠罐頭溜滑梯、討厭難看又發臭的橡膠地墊、討厭到處都一樣的塑膠遊具。1999是各地方政府正式的申訴管道,他們必須列案管理,如果大家都能打電話,一定會形成某種壓力。

 

3.找民意代表

如果您認識村里長、議員,請告訴他們你們對現在公園的不滿,如果他們聽不懂「兒童遊戲權」、「兒童發展」、「特色遊戲場」,找粉絲團中國外遊戲場的照片給他們看,把特公盟介紹給他們,幫他們訂閱我們粉絲團,請議員幫忙爭取公園改建的預算,請里長在公園要改建的時候要通知在地人參與。我們陸續提供各式懶人包、連署書,教大家如何在自己的家鄉爭取想要的遊樂場。 若您需要協助,請傳訊給粉絲團。

 

4.擔任在地聯絡人 

因為公園議題屬於地方政府,預算也在地方政府,我們希望建立各縣市在地萌盟友網路社團,互通消息,有效地在地方監督。

我們現在已有台北、新北、基隆、桃園、台南、高雄等各地的盟友網路社團,歡迎您加入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pf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