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天和公園新遊戲場開放了~】
 

這不是歐洲,這是北市第一個訴求大孩子玩的挑戰性遊戲場,更是第一個嘗試木屑自然鋪面的遊戲場,榮登我們2017年最期待公園的第一名。
推薦指數:⭐️⭐️⭐️⭐️⭐️

 
以下是一位參與改建規劃的天母媽媽,帶給大家的開箱文:
=============

「我覺得這個木屑不好!」
「為什麼呢?」

「木屑潮濕會長蟲!」
「那你認為之前的橡膠墊比較好嗎?」

「嗄橡膠墊有毒欸,那還是木屑好了!」
(笑)「謝謝您接受訪問」

 
❤️木屑鋪面

一個擔憂,用更多的優點來交換:不再有烈日曝曬後的毒、不再有邊緣翹起踉蹌你的腳步,不再有潮濕青苔滋養小黑蚊。有更加柔軟的舖面、有更貼近自然的素材、有更多玩耍的可能性。

天和公園是一個由市府、特公盟和在地居民三方聯手協同設計的公園,遊戲區鋪面及遊具設施完工後三個月後才驗收,期間經歷了多次颱風暴雨,無數烈日驕陽,這些考驗證明排水結構發生了作用,沒有積水、沒有長香菇。
 

❤️攀爬架
那天我問了滿身汗回家的女兒,新的公園好不好玩,她眼睛閃著精光比手畫腳告訴我她怎麼攀上那一組繩索攀爬架,每個角落都有變化,有繩結、有木板、也有塑料結構,有的地方會旋轉、有的會搖晃、有的增加了腳踏手攀的摩擦助力。細細觀察這一組半圓形的攀爬架其實充滿了巧思,不同年齡的孩子總會在這個繁複的網間覓得最適空間。

攀爬架間的繩索細密交織,節間有強化結構的五金,繩索的彈性韌性俱足。相接的方式也很特別,用巨大堅固的金屬圓框緊緊鎖在主結構上。粗的繩索有孩子臂膀粗,細的也是超多股纏繞,在驗收前經歷了風雨浸潤,絲毫沒有毀損。

 
❤️旋轉柱
現場有兩個少見的旋轉柱,我才轉兩圈就昏了,三歲兒子是樂此不疲。用手握著彎把、頭頸與身體隨著離心力向外擺,轉啊轉啊轉阿,他身心抽離了地心引力,讓四肢百骸感受飛翔與懸滯的平衡。

一歲的小寶寶坐著咯咯笑,三歲的孩子站著尖聲叫,可惜,這兒沒有大孩子玩,因為大孩子都被醒目的雙層樓溜滑梯引走了。
 

❤️雙層滑梯
孩子們在兩個大節點打結了,從幼幼板罐頭遊具的肢體記憶要攀上結構精煉的滑梯頂上不容易,手要抓緊、腳要跨上,而且還得連滾帶爬,用上膝蓋、搭配手肘,才能吋點挪移上去,我看到在平地身手矯健的孩子也都得花點工夫才能爬上。一分慶幸一分惋惜,但來遲了總比沒來好。台灣的孩子值不值擁有好的遊具?去問問那些從陡峭金屬滑梯筒竄出的小孩兒,問問他們嘛!

這裡將來會有多少的可能性,就交給孩子們來決定吧!孩子的汗水與笑聲會讓我們知道這一切的努力值得不值得。
 

❤️水源
在鼓勵孩子運動的同時,有開飲設備免去瓶裝飲料的資源耗竭、讓孩子習慣取水補水。我最驚豔的是直到接近的水源才發現它的存在,兩塊大石頭,誰曉得一個是洗手台、一個是飲水機呢?不是它不顯眼,而是我們的公園已經開始將和諧與美感納入設計思維中了,除了跳脫罐頭遊具的低齡之外,也別再讓三原色殘害孩子的視覺印象,多用大自然中的繁複色調、紋理精緻的質地,擴張孩子五感的體驗。

 
 
👍🏾下一個是你了
再來,我有沒有誘發你的好奇心?看看你那在家皮得要命的孩子,是不是可以闖過號稱台北最有挑戰性的遊具組呢?如果你覺得這個新遊戲場太棒了,請打一通1999,給公部門一個鼓勵,讓美好的經驗回饋給市政府、給公燈處,感謝里長成全,給它們多一點聲量與武器,擴張公部門與民眾的視野!

 
天和公園:臺北市士林區天母東路69

arrow
arrow

    ppf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