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離台北火車站步行不到5分鐘,竟然有一處兼具功能與綠意的主題公園,「華山公園」擁有北市第一座以在地歷史主題設計的兒童遊戲空間,更是第一座採用礫石鋪面的遊戲場,另外還有獨創的樹蛙親子籃球場,雖然是個鄰里小公園,內容卻十分豐富,彷彿是鬧市中的祕密基地。


華山公園是由六座寬度約30公尺的狹長公園所組成的,早期是臺鐵華山轉運站一部份,經過更新整合六處綠帶區塊。配合此處的歷史背景,以「火車」為概念設計遊戲場,以台灣第一個火車頭「騰雲號」為樣本,原創出火車頭造型的大型磨石子溜滑梯,為仿火車在軌道行駛的意象,遊戲場的緩衝地面更嘗試以天然細緻的小礫石取代橡膠材質,讓小朋友充分感受快樂漫步在鐵路間的樂趣。


磨石子溜滑梯不高但是很滑,還設有滑桿讓孩子多一種玩法變化,適合稍大些的小朋友。小小孩可以鑽入火車底下的隧道,或是玩傳聲筒的遊戲。不只這些,地面上還畫有火車車軌的圖案,搭配介紹當地的發展背景,小朋友可以在上面玩跳格子,像走入了華山驛站的時光機。


另外,也提供中山區唯一的盪鞦韆,還有獨創的樹蛙親子籃球場,此球場是專為親子設計,來這裏記得帶顆球,不要害怕帶著小孩會打擾了別人,大大方方進去球場吧!
  
  
我們需要更多會「說故事」的公園。藉由遊戲場孩子從小了解社區歷史發展及記憶,還有什麼比這個能更激發孩子對鄉土的熱情?

 


🛤同場加映:
騰雲號是台灣第一部蒸氣火車,為1888年劉銘傳向德國購買,一直服役到1924年,是現今全世界僅存同型3輛蒸氣機車中,保存情況最佳的車輛。原版騰雲號目前陳列於臺北市二二八和平紀念公園內。

 

#特色遊戲場

#特色公園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pf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