許多民眾清晨會到公園慢跑、散步,台北市政府現推薦位於士林區天母東路69巷的天和公園,其更新工程於9月份開放遊戲場區,拋棄以往橡膠地墊鋪面,改採配合自然環境的木屑鋪面,為台北市首座木屑自然鋪面遊戲場。北市公園處表示,天和公園具有獨特的全年恆溫天然湧泉─番井沸泉,更有延伸陽明山系的豐富生態物種棲息,如台灣藍鵲、五色鳥等鳥類在此築巢,另外,為了配合這豐富自然環境的特色公園設置,因此採用融入自然材質的挑戰型遊具。

蘋果日報_天和.jpg

公園處表示,其中遊戲場採用粗木片鋪面,在多雨潮濕的台灣的確是項挑戰,也因此,為了克服這個難題,公園處在50公分的木片層下方鋪設30公分的排水層,確保木片鋪面能保持乾爽,而且天然的粗木片在經過雨水浸潤,踩踏後,纖維組織會自然軟化,跟印象中的粗硬的木屑不同,這個粗木片鋪設的遊戲場,也是經過時間的養護,排水測試後才開放的。

 

天和公園是一個由市府、特公盟及在地居民共同參與設計的公園,有別以往塑膠溜滑梯制式遊戲路線,配合公園樹蔭,大膽採用不鏽鋼溜滑梯,既使在夏日不鏽鋼桶樹屋溜滑梯也不會過熱,加上沒有樓梯需要手腳併用的攀爬設備,更大大訓練孩童的手腳肌肉,當你能挑戰到最高層,表示有足夠的能力挑戰快速滑梯,是鼓勵小朋友,也是另一種形式的安全設定。

 

攀爬架用多種組件組合,也能讓小朋友運用自己的想像力,體能肌力,創造出屬於自己的遊戲方式,再也不是只有一種玩法的遊戲設施。旋轉棒訓練手腳及平衡感。挑戰型遊具讓遊戲模式不再單一,讓大小孩童都能創造遊戲更多的可能性,每個小朋友都能找到適合自己的玩法。(張博亭/台北報導)
 

2017年09月18日06:40 蘋果日報即時新聞報導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ppf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